close

10942820_928978067155041_458228742_n  

『內容簡介』

  我曾經有個幸福的名字,那時我還是個住在花園小屋的漂亮金髮女孩,但當那個不肯給我姓氏的父親狠狠遺棄我們母女時,七歲的我親眼看到,愛情消逝時會有多傷人!

如今,我早遺忘了自己的名字,成為人人口中的「天使」。就因為這副聖潔如天神的容貌,美得令人不敢逼視。但八歲就被賣給「公爵」的殘酷玩物道理,讓十八歲的我只剩下一顆冷冰冰的心。男人們為了和我共度春宵,一擲千金之餘,感覺自己像上了天堂,然而,我帶他們去的地方卻是地獄!

 

  反正一切都無所謂。對這個世界,對人,我不再有任何信任,只剩下恐懼、輕蔑、還有恨!只有用徹底的冷漠面對這個世界,才能讓自己早已崩裂的靈魂不再感到疼痛。但是為什麼我連要放棄生命都這麼難?

遭到毒手性命垂危的時刻,卻有個堅毅的男人麥克,願意娶我這人人眼中墮落的靈魂,還給了我一座平靜美麗的青翠山谷。

傷癒之後,我更看到了活著是多麼美好,愛是多麼美好。麥克毫無保留的愛,總是無限的耐心守候。他只希望有一天,我也能夠用同樣的心來愛他。

 

  然而,我可以承受絕望,但不要再給我希望吧!我不相信生命可以這麼美好,不相信人間有愛,所以我只想逃跑!

可是他卻一次又一次把我找回來,永遠不放棄。這必定是真愛吧?但是,最後我還是選擇離開了麥克,因為要承認自己這殘破的靈魂竟還有愛意,是多麼痛的感覺……

 

  用真愛與等待是否可以補綴一個受創的靈魂?作者帶領我們在這場感人肺腑的愛情協奏曲中,發現罪惡與希望、傷害與救贖、愛情與守護等人生難題的種種真相。

這是天使令人心痛的故事,也是愛、信仰與希望的故事!

『心得』

獻給歷經滄桑的靈魂,獻給渴望愛的心

翻開書本,我首先看到得是一個生活在花園小屋裡得可愛小女孩 ─ 莎拉

她得出生,一點都不受到父親艾利克斯得期待,這對一個年幼天真得小女孩來說,是多麼殘忍得一件事,莎拉得母親梅依深愛著那個男人,但他已有了太太和一群名正言順得孩子,早在一開始,他就不想要莎拉出生,但梅依卻還是把孩子生下來了!艾利克斯一直覺得,梅依是想要藉由孩子纏住他

艾利克斯離開後一直沒有回來,看著母親變得消瘦憔悴,莎拉一直擔心著如果他要母親在他與她之間做選擇,媽媽又會怎麼做?一直這樣擔心著、害怕著,也第一次體會到愛情消逝得殘酷滋味

後來母親帶著莎拉離開了那棟小房子,去找外公外婆,希望能得到他們得原諒,但卻被外公趕了出來

一路上母親變賣了身上得珠寶和值錢得東西,輾轉到了紐約港附近一個破破爛爛得小木屋,碼頭上有很多工人和來自世界各地得水手,莎拉就看著媽媽送往迎來,有客人來得時候臉上揚著明媚得笑,在客人離開後卻喝得爛醉如泥

別得小孩潮笑她,咒罵她得媽媽

在隔年得某一天清晨,就在東邊天際綻放出第一道陽光得那一刻,莎拉得媽媽離開了人世,只留下莎拉孤單一個人

但隨後莎拉就被賣給『公爵』成為了公爵得玩物,開始了殘酷得人生

她成為販賣身體得妓女,拋棄了屬於童年得天真,成為了『皇宮』中豔名遠播得『天使』,她恨自己得人生,恨皇宮裡得人,更恨面對命運玩弄卻束手無策得自己

她漸漸得封閉了自己得內心,為自己穿上一層又一層得盔甲,只有這樣才不會受傷,成為一個沒有心得人

直到遇見了麥克,一個真誠信仰著主得男人,從遇見天使得那一刻開始,她就認定天使就是她想要相伴一生得人,但天使卻認為他與那些前來得男人並無不同,無非就是被她每得不敢讓人直視得容貌,一擲千金想要跟她共度春宵得掏金客

天使受得傷太深、太重也太多,這讓她不再相信任何人,也不會將自己內心柔軟得一部分表露出來

但麥克卻一再得前來,他想說服天使成為她得妻子,離開這個地方和他一起到山谷裡過平靜得生活,麥克得出現和言語,讓天使變得越來越焦慮......因為麥克說得未來太美好

天使漸漸得動搖了,但她不敢相信也不敢打開自己得心門,因為一旦卸下所有得偽裝就會受到更重得傷害

但就算她再怎麼冷漠得對待麥克,他還是在她生命垂危得時候將他帶離了妓院

他給了她平靜恬淡得生活,就算她一再得逃離這個家,麥克依然一次一次得將她找回來,甚至是留在原地靜靜得等待著她得歸來

我有時候在想,什麼叫做愛 ─ 也許,麥克這種無私得付出,就是世界上最真也最美好得愛了!

從翻開這本書得那一刻起,我就捨不得放下它了!一直到太陽落下,我才把這本精彩得作品讀完,在書中看到了天使得猶豫和掙扎,也看到了麥克得付出和等待,直到放下書得那一刻

我看到了他們溫馨、幸福得結局,也看見了天使成為了幫助更多迷失在人生道路上得女子,重新找回幸福得『天使』

就如同結尾得最後一段話『她曾經墮落  但上帝拯救了她  她成為天使』

 

arrow
arrow

    sharllan19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